健康医疗科技学院联合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专业融合共建探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1日   编辑:李叶 姚雨廷   阅读:20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面向数字经济时代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的融合创新要求,探索数字技术+艺术+健康医疗科技跨学科、跨专业知识体系融合创新发展路径,推进东软健康园区、智能医疗研究及医疗元宇宙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1月9日上午,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宁琳、副院长孙志鹏带领学院各系主任,赴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专业融合共建探讨交流会。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成家、分党委书记赵壁,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两院专业融合共建探讨交流会

李成家院长对健康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健康、科技与艺术的融合,是未来社会发展的方向。目前,健康学院与数艺学院在专业融合共建上已经进行了初步尝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以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健康和数艺两院联手共建学生实践教学内容、共同授课,学生反响好,教学成果丰硕。在前期合作基础之上,两院更要紧密配合,既要长远规划,积极思考、落实学校在数字健康领域的发展战略,更要聚焦项目的实施与落地,打造数字技术+艺术+健康医疗科技跨学科、专业融合建设模式。

宁琳院长对李院长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表示,健康产业走向智能化、生活化、数字化,不仅需要医疗人才、科技人才的专业与技术,更离不开艺术人才的协同与支持,健康学院与艺术学院的紧密合作是顺应时代、大势所趋。随着健康产业园开园、智能医疗研究院和医疗元宇宙研究中心的成立,两院更要资源共享、深度合作,在专业融合共建上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打造学校特色,推动产业发展。

围绕运动功能保持和康复以及基础健康管理服务,以实践教学项目的交叉融合、东软健康园艺术长廊建设、康道院产业项目合作为切入点,两院参会教师各抒己见,开展头脑风暴,会议现场讨论氛围热烈。李成家院长建议,成立共建立联合管理小组,确立联络与管理机制,以任务为导向,全力推动两院的专业融合共建,打造产品展示区域,实现成果的落地和转化。

会后,各业务线陆续开展相关项目例会,明确目标和任务,高效推进融合共建工作。

两院共同探讨动作捕捉与运动数据分析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