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讲展风采 磨砺促成长——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开展新开课、新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日   编辑:李叶   阅读:34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建设、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健康医疗科技学院于2024年2月29日在B2 301组织新开课、新教师试讲活动。学院常务副院长宁琳、学院副院长孙志鹏、医学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杜萌泽,健康服务与管理系副主任魏文娟以及医学影像技术系副主任陈慧作为评审出席,学院全体新开课教师及成都青城山医院龙兴毅主任、都江堰杰琳康复医院朱文君医生、办公室主任卢娟参与了本次试讲活动。

本次共有9位专任教师进行试讲,试讲活动包含两部分,即3分钟说课以及10分钟试讲。老师们分别从《自然语言处理》、《核医学(影像组学)》、《脑与认知科学》、《病案信息管理》、《智能人机交互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医学影像诊断学》、《卫生法规》和《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课程截取相关章节进行了说课与试讲。此外,来自杰琳康复医院的周老师就超声这一领域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新教师们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概念表述准确、清晰,教学内容安排合理、连贯。专家组成员对各位新进教师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宁琳副院长肯定了试讲老师们的表现,并在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他提出,各学科专业教师应该就各自领域深入交流,并联合学校其他学院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相关专业,整合学科资源、进行线上线下课程混改工作。尤其是要培养双师型人才,引进校外临床教学资源,让学生进入医院实地考察与学习,让学生在掌握书本内容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试讲活动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交流的学习平台,助力了各学院、各专业新进教师的成长。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教师的培训工作,不断总结、推广教学经验,促进新老教师互相交流,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推动教学质量长足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