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寻康杯”全国大学生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编辑:健康服务与管理系   阅读:61

12月9日至10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健康服务与管理教育论坛暨"寻康杯"全国大学生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大赛在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

大赛合影

本次大赛旨在为响应国家卫健委关于完善老年人健康服务体系的文件精神,推动老年人健康服务与管理方向的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并借机搭建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同研讨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等专业建设要点的思路和方法。

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71所高校、72支队伍、400余名师生参与。我校健康服务与管理系选派的参赛队伍经过认真准备、紧张角逐,最终喜获一等奖。

我院学生明超、董雪、蒋书红喜获大赛一等奖

大赛期间,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主办的全国健康服务与管理教育论坛同步举行。论坛先后围绕“健康管理学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新文科视角下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探讨”两个主题展开研讨。学界专家傅华教授、何克新教授、杨芳教授以及朱爱勇教授分别发表了题为《循证健康管理浅谈》、《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适老化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概要》、《“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开拓与创新》及《智慧健康管理新进展》的主题报告。全国71所高校院长、系主任或专业负责人分别探讨了新文科视角下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和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成果,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专家报告与专业建设论坛

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健康服务与管理系将在总结、学习和借鉴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健康管理专业发展新思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服务区域社会人民健康和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指导教师胡世桥与获奖学生合影

大赛指导会议现场

大赛现场激烈角逐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