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物信息学学会智慧免疫分会2023年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5日   编辑:苟玉树   阅读:45

以“数据科学视角下的免疫、疾病、健康与智慧医疗”为主题的2023年四川省生物信息学学会智慧免疫分会年会于2023年12月1日至3日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年会邀请了国内外生物、医学、计算机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和青年学者,通过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的理论、研究方法、应用,从多角度阐明免疫的科学内涵,全景式认知健康及疾病状况下人体免疫系统的运行机制,以新研究范式破译免疫密码,促进精准诊疗,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12月2日上午会议由学校健康医疗医疗科技学院院长、智慧免疫分会主任委员黄健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林昊教授共同主持。会议伊始,四川省生物信息学学会沈百荣会长致辞,他强调了生物信息学和免疫学的交叉融合在当今医学研究中的重要性,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年会,能够进一步推动智慧免疫学科的创新发展。随后,我校校长张应辉教授发表致辞,他向参会专家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在大健康领域的研究方向,他表示免疫学既是医学研究的重要内容,更是未来人群健康的重要基础,此次年会为智慧免疫领域的研究者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希望未来学校与四川省生物信息学会深入合作,结合学会在生物信息学方面的专业知识与学校在教育和技术应用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这一领域的创新与进步。

四川省生物信息学会理事长 沈百荣发表致辞

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张应辉教授发表致辞

在接下来的学术交流环节中,上海交通大学陶生策教授、成均馆大学Balachandran Manavalan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郭安源教授、四川大学曹洋教授围绕超高通量抗体识别表位解析技术及其应用、人工智能探索多模态数据加速生物医学知识发现、T细胞受体库分析方法及数据库、B细胞受体库分析方法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科学研究。

学术报告现场-12.2日上午

12月2日下午的学术会议由健康医疗科技学院院常务副院长、分会秘书长宁琳教授主持,会议邀请到电子科技大学吕昊博士、西南医科大学唐华教授、成都盛世君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刘江海等专家学者,他们围绕基于单细胞三维基因组数据的半监督生成模型分析方法、基于健康体检大数据的冠心病风险评估、BioAI驱动的生物药物研发等内容发表主题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12.2日下午

本次会议有关智慧免疫的报告和课堂研究引发了与会者现场热烈的讨论和广泛交流,通过年会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学术交流,还拓展了研究思路和方向。来自健康学院的专任教师骆春梅表示,本次年会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参与学术交流和讨论,她不仅了解了智慧免疫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研究进展,还从其他专家的研究中得到了许多启示和灵感。同时,她也从与会者之间的互动中学习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和技能,这将对她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四川省在生物信息学和智慧免疫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研究合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它不仅加强了省内各高校、科研机构和医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也为推动我国在该领域的创新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