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学子在首届Bio-OS开源开放大赛获得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编辑:竞赛管理中心   阅读:102

12月6日,首届Bio-OS开源大赛十二强决赛在北京顺利结束。12月7日举行的“AI驱动,科学起航”为主题的2023火山引擎AI for Science闭门研讨会上公布了首届Bio-OS开源大赛的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实验室副主任徐涛在仪式上致辞表示Bio-OS生物医学大数据系统作为一款全新的生物医学信息分析支撑底座,其开发和应用需要多方力量汇聚群智、共同参与,而开源是其中重要的实现路径。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加速Bio-OS的建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实验室副主任 徐涛

本届大赛由广州实验室主办,火山引擎协办,旨在挖掘和培养该领域人才,促进生物科学、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为生物信息学的发展做出贡献。大赛共吸引来自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在内的全球45所知名高校、16所科研机构、8家企业单位和个人参赛者的187支团队、217名选手参与。经过多轮评审,共有15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并获奖。

我院本次共有2支队伍入围12强决赛,最终获得三项大奖。其中,杜萌泽副教授指导的GHL队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宁琳教授指导的干饭不想排队和邱岱老师指导的五人团队也荣获本次竞赛的优胜奖。

首届Bio-OS开源大赛获奖名单

我院在本次高规格、大影响力的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全面展示了我院参赛学生的专业水平与实践能力,充分验证了我院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上的有效探索。未来,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工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社会培养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的高质量人才。

12强决赛名单

GHL团队(二等奖):葛佩鑫、李欣宇、黄钰苹

干饭不想排队团队(优胜奖):蓝语溪、邓乐瑶、付柳琴、陈丽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