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积仁:医疗健康迈入元宇宙时代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8日   图文来源:东软集团   阅读:217

近日,东软董事长刘积仁博士出席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并在创新发展高峰会上以“智慧医疗时代”为主题发表演讲。刘积仁在演讲中指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以及各行各业。在医疗健康领域,人类已经进入元宇宙的时代。

刘积仁博士表示,医疗是一个十分复杂的生态,信息技术在其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AI、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融入,让诊疗更精准、流程更高效、服务更完善,促进了医疗高质量发展,也使得医疗模式有了创新。

目前,东软已经联合国内一批优秀的学者和医院,探讨如何通过复杂的医学数据和信息,将影像数据、化验数据、生活数据等融合起来,通过人工智能的算法为疾病画像。同时也在探索如何把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技术嵌入到医疗设备里,通过这些设备,将运行状态和影像诊断等数据在元宇宙空间中表达,在元宇宙里做模拟手术,然后再应用于临床。

刘积仁博士强调,今天的医疗是民生、是产业、是经济,也是未来展现人工智能最重要、丰富的场景,其产业生态十分之复杂,学科之间的合作十分之紧密,相信中国会走到全世界的前列,东软也会不断地努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