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开展新开课、新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9月6日   编辑:龚雨晴   阅读:223

为促进新进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掌握课堂教学基本要求,确保下学期新开课程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健康医疗科技学院于8月31日、9月1日在学院301会议室组织新开课、新教师试讲活动,学院常务副院长宁琳、党总支副书记孙志鹏、岳鹏副教授及其他专任教师代表作为评审出席。

本次试讲活动由两部分组成,即3分钟说课以及15分钟试讲。学院9位教师分别从《临床医学概论》、《程序设计基础(Python)》、《健康信息管理》、《数据分析与挖掘(Python)》、《妇幼保健学》、《放射物理与防护》、《慢病健康管理》、《生理解剖》、《健康服务与管理应用技术》等课程的相关章节进行了试讲授课。

《临床医学概论》试讲

《生理解剖》试讲

《程序设计基础(Python)》试讲

《健康服务与管理应用技术》试讲

评审们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的说课与试讲内容,肯定了他们在试讲过程中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宁琳副院长高度赞扬了9位教师专业知识扎实,教学基本功到位,但同时指出老师们现在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将更加优化教学设计与课堂质量、如何将所授内容与培养方案结合得更加紧密,鼓励大家潜心教学与研究,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最终实现学院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孙志鹏副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把坚持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而“课程思政”就是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一个立意高远的创新,教师们在课程整体设计中应适当加入相应比例的“课程思政”内容。

此次试讲活动的开展,对新开课程的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新教师迅速实现角色转变奠定了一定基础。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将继续做好各类教师培训工作,组织集体备课、优秀公开示范课等活动,促进新老教师学习交流,提升教师团队整体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质量和水平。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