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知食就是力量”知营养,防肥胖营养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0日      阅读:229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于2022年5月20日下午14时在B2-302教室,开展了“知食就是力量”知营养,防肥胖的营养知识讲座。由于疫情原因,饶志勇教授无法亲临现场,所以本次讲座采用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

饶志勇教授从事临床营养专业20年,有着较丰富的教、研经验,擅长从多方面进行营养支持和治疗,主持了多个国家级的科研课题。首先饶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肥胖症的概念以及肥胖症会引起许多疾病例,如冠心病,高血压等。又从专业的角度告诉了同学们BMI指数在中国的判断标准,但更为重要的是不能单凭BMI指数就判断一个人肥胖,而是根据一个人的脂肪率,脂肪率是身体胖瘦和健康评价的重要指标。随着测量技术发展,现在比较推荐的测量方法是生物电阻分析仪,能够精确地测定体质百分含量。其次为同学们介绍了肥胖的后果,肥胖的后果涉及到各个方面,肥胖会导致伤心、致癌、新冠、伤脑以及致秃。再最后告诉了同学们如何科学有效的控制体重,从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方面介绍了保持健康的方法。具体的从中国人的饮食组成中告诉了同学们每天的饮食组成、比例和用量。以及保持健康的方法,如食物的克数和运动的时间、强度。饶志勇教授还从当代大学生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饮酒的问题,使同学们可以更亲切的感受到有关饮食的建议。

在轻松幽默的讲授和学习氛围中,此次讲座最终落下了帷幕。注重饮食习惯是一个需要长期进行的事情,相信此次的讲座会惊醒各位同学更加注重饮食的健康,给予同学们一个了解自身身体健康的平台,今后更加健康的生活。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