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科技学院2020级本科生赴成都东软学院附属医院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阅读:397

2021年12月9日下午,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组织2020级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和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前往成都东软学院附属医院/都江堰首嘉医院,开展《临床医学概论》课程实践教学。本次实践教学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学生临床医学理论知识学习,加深对医院各项临床工作的理解,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为培养学生“医学+管理”、“医学+工程”实践能力打下基础。

下午14:00学院师生一行约90人到达附属医院,在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实践教学。本次实践教学主要以实地参观与观摩讲解为主。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医院DR操作间、CT操作间、直线加速器机房、血液净化室等科室,学习现代医学先进的技术与设备;然后参观了体检中心,了解了体检中心日常工作内容与体检流程,学习了健康管理引导等相关知识;最后,参观了附属医院的信息科与信息机房,在技术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当代医院的信息化发展现状,加深了医院信息化建设的理解。在实践教学活动中,同学们对临床诊疗和医院管理均展示出浓烈的兴趣与求知欲,与临床教学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健康医疗科技学院随行教师也与附属医院临床和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今年7月我校与都江堰首嘉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首嘉医院正式成为我校附属医院,双方在人才培养、资源开发、实验平台、项目研发、医疗技术等多领域实现真正的互利共享、深度融合,助力健康医疗方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本次实践教学是双方深入合作以来首次开展的实践教学活动。通过此次实践教学,让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的同学更好地理解了医院临床工作的内涵,有助于同学们更深入地将课堂理论教学知识与临床紧密联系,很好地完成了《临床医学概论》课程实践教学部分要求。附属医院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平台和优质的实践实习环境,可以为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