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护理学副教授廖利梅博士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9日      阅读:305

3月18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护理学副教授廖利梅博士莅临我院交流护理专业申报评估工作。副院长宁琳博士、学科带头人刘勇教授以及各教学团队负责人与廖利梅博士进行了友好会谈,并就成都东软健康医疗科技学院拟申报护理专业本科等工作进行研讨。

宁琳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目前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在国家“大健康”产业的战略布局以及养老、康复、婴幼儿护理等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市场需要更加专业、便捷、多元化的护理服务的供给,对于护理人才的培养和输送也变得更为迫切,希望健康医疗科技学院能够在前期学科建设积累的基础上,为护理等新专业的开设做好准备。

廖利梅博士就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护理专业的申报准备以及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我院目前的基本情况,对申报工作给予了相应指导,鼓励我们在夯实现有专业建设的同时,加强附属医院建设,优化实验实训条件,积极储备护理专业师资,争取尽快满足各项申报指标和条件。

成都东软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现已开设医学信息工程、健康服务与管理、医学影像技术及智能医学工程等四个专业,围绕“人口老龄化”、“疾病谱转变”对于医疗健康服务的影响和要求,聚焦智慧养老、健康服务、慢病管理以及医疗数据挖掘、分析和应用,培养适应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需要的医工、医管结合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尤其在“医学+信息”方面,依托东软医疗、东软熙康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行业经验及数据优势,整合东软教育集团三所IT大学的学科及技术优势,重点开展智慧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创新、医疗大数据应用等方向的研究和交叉学科建设。未来,学院将在既有专业基础上,不断丰富“IT+医疗健康”专业序列,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

责任编辑:孙志鹏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