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区域文化研究中心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8日      阅读:184

各位老师: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区域文化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已经发布,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以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守正创新、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四川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为推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建设文化强省、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二、申报条件

项目负责人不作年龄限制,但应具备扎实的研究基础和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欢迎博士生以契合中心研究方向的论文选题申报中心项目,优秀硕士生在同等条件下需导师亲笔签名推荐且导师作为第二负责人(第一推荐人)申报;欢迎各地市州文史专家单独或联合高校、社科研究单位以契合中心研究方向的本地历史文化申报项目(以地市州社科联为科研管理单位申报,或以兼职/特聘人员身份从所兼职/特聘高校申报)。

已申报立项的省社科规划项目、教育厅项目、科技厅项目或同类基地项目,以及已获得中心立项尚未通过结项审批者,不得申报。

三、课题管理及要求

1.项目类别及经费

项目类别包括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3类。重大项目立项经费2万元,重点项目立项经费1万元,一般项目立项经费0.5万元。项目经费分立项、结题两次拨付,分别拨付总经费的1/2。

2.申报指南说明

申报指南旨在大致确定本年度研究的范围和方向,为申报者提供研究参考。申请人可根据《课题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结合自身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课题名称表述要科学严谨、简明规范,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一般不加副标题,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和问题指向的申请不予受理和立项。

3.结题要求

(1)基础研究:重大项目,须专著或至少2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及1篇普通省级刊物论文结题;重点项目,须至少1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和1篇普通省级刊物论文或专著结题;一般项目,须至少3篇省级期刊论文或1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结题。

(2)应用研究:以调研报告、资料数据库结题,调研报告须有县级(含县级)以上单位(领导)批示(签章),资料数据库须领导批示或实际应用证明并验收合格。

(3)完成时限:基础理论研究一般为2-3年,应用对策研究一般为1-2年。

4.成果验收

成果验收以项目申报书和立项公告所示结题要求为准。所有公开发表成果(包括调研报告和资料数据库),须在显著位置标注“西华师范大学区域文化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项目编号×××)”。结题时需向中心提交成果原件1套或资料数据库印制件及电子版、成果简介电子版,并填报《区域文化研究中心科研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

四、申报材料及时限

请申请老师于2022年4月27日前将纸质申请书(1式4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1式11份)提交至科研部;电子版申报材料须为Word版本,请以【成都东软学院-姓名-课题名称】命名,发送至科研部邮箱songchangxin@ns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科研管理部

2022年4月18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