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学制四年)
发布时间:2021年3月4日      阅读:2103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生命科学、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及信息科学有关的基础理论知识、能在医学信息系统、数字医疗及其他信息技术领域从事应用、开发和管理的理、工、医结合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医药学、数据库概论、计算机导论、操作系统原理、数据结构、医学信息、生物系统及建模、医学信号及图像、医学仪器、大数据处理、病案信息管理、医学传感检测、Python脚本编程、web应用开发、移动App开发、临床决策系统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课程实践:根据本专业“医学+大数据”的学科特色,课内设置了1到5级的项目体系,结合医疗健康与大数据行业发展的需求,构建数据挖掘应用实战、大数据案例分析实践、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综合实训等项目,以项目为载体,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创新创业实践:依托学校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和学院创新实践中心,开展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项目和横纵向科研项目的研发工作,并邀请企业资深工程师和人力资源总监做技术类和创新创业类讲座,担任竞赛项目和创新创业项目的评审,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3)企业实训实践:依托东软集团在医疗领域和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的积累和优势,可为本专业提供医疗健康大数据挖掘与分析以及医疗信息系统设计、开发、维护和评测等相关实训实践提供条件。

就业领域:

(1)在健康医疗科技公司、医疗器械公司及私立或中小型医院及体检中心等医疗健康相关单位从事医学信息系统包括HIS(医院信息系统)、LIS(检验系统)、PACS(医学影像存档与通讯系统)、EMR(电子病历)等的设计、开发、维护和评测的工作。

(2)在健康医疗科技公司、医疗器械公司及私立或中小型医院及体检中心等医疗健康相关单位从事医学信息、健康大数据的采集、处理、分析、可视化等工作。

(3)在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从事疾病与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疫情信息管理等工作,有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应急处置疫情爆发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相关工作。

(4)在各类学校及科研院所从事医学信息学相关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028-64888417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