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制四年)
发布时间:2021年3月4日      阅读:2343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生命科学基础知识,掌握与智能医疗诊断相关的人工智能、脑认知、人机交互、电子、大数据等相关技术,具备智能医学仪器研发、智能医学系统开发、智能医学大数据挖掘、分析与处理等专业能力,面向智慧医疗领域,从事智能诊断、医疗机器人、智能药物研发、医学数据管理等智能医学系统的软硬件开发、应用及维护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及较强实践能力的医工结合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智能医学专业导引、程序设计基础、人体结构与功能、基础医学、医学信息、临床医学概论、数据结构、数据库基础、健康医疗大数据、医学统计学、医学影像处理、机器学习、生物信息学基础、预防医学、云计算与分布式系统、深度学习、数据可视化、智能人机交互、信息检索、信号与系统、生物系统建模与分析、临床决策系统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本专业与区域内的大型综合性医院以及高科技企业密切合作,建立相关实验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提高就业竞争力。

(2)依托东软在医疗领域的科研、技术和服务积累,为该专业提供了智能医学影像、智能诊断、智能医疗穿戴设备及智慧医疗终端等相关实验仪器设备、实践实训基地等校内外实训条件。

就业领域:

(1)面向人工智能、智慧医疗与远程医疗等相关企业,从事智能医学影像、智能诊断、智能医用机器人、智能医学仪器的软硬件系统开发、测试、维护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2)在各级医疗机构的信息部门、国家各级卫生管理部门和医学数据研究机构,从事健康医疗数据的挖掘分析与智能管理等工作。

(3)继续攻读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028-64888417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